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BD7PAのアマチュア無線の専門誌

业余无线电,玩的是业余,学的是专业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BD7PA 是一个点样的人? 宅腐双重重叠特性。 除了关心的,其余一切都绝不关心,除了喜欢的,其余一切都绝不喜欢,超极端状态,除了在乎的,其余一切绝不在乎。 萌:長門有希、メイド 。

网易考拉推荐

VX-8R 傻瓜使用日记 2   

2009-07-24 18:31:02|  分类: YAESU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2009年7月24日,VX-8R 有个非常好玩的 APRS 位置和信息传送功能,哪我应该怎样和别人传送自己的位置或短信呢?原来狠简单的说,这样操作就行。短信操作在第三集中写。

在《 VX-8R 傻瓜使用日记 1 》,学会了如何进入 APRS 的设定菜单了,其实几个步骤就可以搞定了:

1. 在APRS 设定菜单中的第20项,设入自己的呼号和SSID,SSID 代表这是一个什么作用 APRS 站台。

2. 在APRS 设定菜单中的第21项,如果你装好GPS,就不用设置了,如果没有,就手动输入坐标吧。

3. 在APRS 设定菜单中的第4项,设为 1200。

4. 让收和发的人,都在 VFO B 中设置相同的收发频率,完成了,注意 VX-8R 会有个自动差频功能,小心被严重忽悠,导致收发频率差异而令 APRS 传送失效,这种情况导致很多人失误,务必注意。

5. 然后呢?GPS 锁定后,进入3个随便一个APRS界面,按下左下角的中X电视台台标键就会射出自己的位置信息,当然可以有更多的玩法和设定,说明书上非常详细的介绍。

 

无论是 APRS 站台的收发方的设置都是一样的,当然呼号不同啦,笨,然后嘛,收到就会在第二个APRS界面上显示出来并会有一声信息解调的提示声音哦。

免责声明,设了玩不到是阁下问题,本日记是写给俺,就是我自己(PA)看的,写得如此简单都看不懂,玩不到请不要屌我,请用力怨念自己,谢谢。

 

 

VX-8R 傻瓜使用日记 2  - BD7PA - BD7PA 的 网络电台日记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49)| 评论(4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